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三措并举力保廉政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8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将廉政立审工作理念贯彻在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规范审计行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促进机关廉政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效能,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新增三项措施,强力推行审计“两上墙一报告一回访”制度,努力打造“阳光审计”,确保廉政审计。

    一是强力推行《审计公示》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两上墙”制度。要求审计组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审计公示》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告之本次审计的依据、范围、内容、方式、时间、审计组长和审计人员组成、审计廉政纪律、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以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对被审计单位财经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举报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

    二是强力推行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强调审计组长对审计组廉洁从审情况负总责,要求进点前进行廉政教育,预先防范;进点后认真执行审计工作纪律,严格管理;出点前办理相关经济手续,检查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接受监督;审计结束后,审计组长要认真填写《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卡》,主动向局党组报告审计组执行审计廉政纪律情况,同时送交局纪检组备案。

    三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审计廉政回访制度。由局纪检组根据《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卡》提供的有关情况,在分期分批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表》进行书面回访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对一些重点被审计单位进行登门回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局党组反馈。

    为了确保“两上墙一报告一回访”制度的有效实施,该局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单位对科室(分局)及个人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同时局纪检组加大了对审计组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审计执审行为的监督检查,确保了廉洁从审,公正从审。(黎毅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