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局积极开展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为了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开展业务骨干轮流授课活动,收到好的成效。

    每年初,该局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项目的行业特点,制订全年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涵盖审计法律法规、审计日记、审计底稿、审计方案等规定,以及计算机专家经验、典型案例剖析等,由局党组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根据自己所分管或所从事的工作特点,以及该项工作必须掌握的知识要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选定培训课题,交局统一确定,落实授课人员,详细编写讲课提纲,着重突出审计案例剖析、新技术方法应用、经验成果转化等,并由专人对讲课提纲质量进行审核把关。

    该局规定,全局业务骨干轮流担任主讲,每月至少集中培训一次;每次培训中,业务骨干的授课时间不少于一小时,同时要针对所讲授的课题归纳出1-3个重点问题,组织各股室进行分组讨论,涉及新业务、新规范以及计算机审计方面的知识内容,还要组织进行考试和抽查,以增强培训效果。每次培训结束后,由全体人员对授课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课题的创新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进行综合打分,成绩纳入年终综合考评,被评为一、二名的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并将讲课提纲装订成册,作为学习资料存档备用。目前已组织业务骨干授课16次、考试5次,该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为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赵子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