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严肃财经纪律作用大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完成了对200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本次审计中发现的有关违纪违规的突出问题,在该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该局已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审计报告提出整改建议或制发审计决定限期纠正。

    该市审计局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加强审计分析工作,注重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该局还对去年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审计发现,有关部门、单位对去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指出的有关问题十分重视,整改、落实情况较好。对未及时入库或上缴财政专户的税收、非税收入问题,各执收单位已在审计决定的规定期限内如数入库或上缴财政;对部分单位违规发放福利、虚列临时工工资套现、账外经营等纪违问题已得到纠正,违纪所得全部退还;有的由政府分管领导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个别下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三个部门根据审计意见修订完善6项制度,加强了内部管理;市财政还根据审计建议清理压缩历年结存指标5289.75万元,用于财政必办事项。(王祥君  吴洵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