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突出“四抓”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
【来源: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明确了“四个抓”的工作重点,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抓财经法规教育。制订出台《绍兴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知识教育培训办法》,在领导干部主体培训班上开设经济责任知识专题讲座,增强领导干部财经法规意识。

    二抓制度深化落实。抓好已经出台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分类管理办法等8个制度和办法的贯彻落实,研究出台《绍兴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追究办法》,探索研究市级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

    三抓经责审计重点。创新审计内容、审计方式,提高审计业务质量。重点关注事关民本民生热点难点的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公务消费、津补贴规范和重大事项的民主科学决策等。国有企业负责人审计要更加关注资产保值增值、对外投资和担保、负债等。

    四抓面上统筹提高。召开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加强对县(市、区)审计工作的指导;委托市审计局具体实施县(市、区)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新任县(市、区)市管领导干部实行离任交接、结果公告和整改督查等制度;按照“分类管理办法”,对县级公检法机构、开发区负责人实行任中审计,对县级纪委、组织、宣传、统战等单位负责人实行离任审计,由市审计局具体组织实施。(魏仁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