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审计局突出“四个重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核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推动作风建设持久深入开展,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一是突出服务大局,在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大局意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关系紧密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特别是及时开展对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的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促进审计工作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中充分发挥作用。

    二是突出审计为民,在贯彻民本审计理念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民本审计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同时,继续深化“客观公正、审计为民”,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是突出审计创新,进一步加快和深化审计工作转型。促进计算机技术与审计工作的融合运用;提升审计成果水平和促进整改规范,构建适应现代审计要求的审计管理机制、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审计队伍。

    四是突出文明审计,在维护审计形象上下功夫。在日常审计工作中努力做到:依法审计,程序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做到遵守审计纪律,言行举止文明,廉洁自律规范,维护审计形象。按照“用审计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来理解别人”的要求,正确处理好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关系,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营造依法有序、和谐高效的审计环境。(宋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