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市长要求探索乡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长蒋鸿听取该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关于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后,就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积极探索乡村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蒋鸿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设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途径;是构筑从源头上防治和治理腐败机制的重要环节。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要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审计中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蒋鸿强调,要适应和服务新农村建设,积极探索乡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注重审计整改和审计效果的开发和利用,提高经济审计工作效应。

    蒋鸿还要求,审计人员加强学习,学习审计业务知识、财会知识和财经法律、法规等知识,不断提高审计业务素质、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要严格执行审计人员“八不准”纪律,做到廉洁从审。(刘克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