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亲自督办 部门协调配合——天津宝坻区审计决定落实率高 整改力度大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5日】
【来源:天津市宝坻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天津市宝坻区委、区政府一直重视审计工作,各项经济事项决策均要求审计部门参与把关。每年区政府领导都及时听取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汇报,并亲自督办审计决定的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的采纳工作。领导的高度重视,使每年的审计决定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得到落实。

    今年5月初,宝坻区区长孙宝华和常务副区长李连元及区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的一把手专门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区财政及农业局等六个政府职能部门和金地公司2007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对一些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仍然存在着未严格执行有关财经法规,而且违纪违规问题正在向二、三级预算单位转移的情况,区长孙宝华做出了重要指示,并对整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有关部门要严格规范预算资金管理。二是财政、税务等监督部门要加强部门监管。三是区政府要及时召开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通报审计情况,限期整改。孙宝华特别强调,有关单位要拿出整改方案,所有审计决定要在本月底前执行完毕,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审计机关和区政府,而且区政府要专门听取有关单位整改情况的汇报。四是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着手修改完善一些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部门财政财务收支活动,提高各部门预算管理水平,从源头上制止问题的发生。五是强化社会保障资金、涉农资金等专项资金的管理,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最大限度的发挥资金的效益。六是加强资金合理调度和科学管理,规范基层单位财务行为,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全区整体财务管理水平,争取少出问题或不出问题。

    在区长亲自督办、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下,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展得很快。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下达后,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认真落实审计决定,采纳审计意见及建议。截止5月底,审计决定全部落实,纠正违规行为金额362.2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67万元,审计意见已采纳90%。有关单位部门按照审计要求,进一步规范了预算资金管理,追究了有关当事人的责任。为了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目前,财政局根据区长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正在着手修改完善一些财政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全区的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杨凤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