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苍山县审计局注重发挥特邀监督员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
【来源:山东省苍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苍山县审计局注重发挥特邀审计监督员作用,有效地优化了审计执法环境,扩大了社会影响,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健康开展。

    一是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的社会“联网”作用。该局特邀审计监督员来自行政执法单位、企事业单位及部分乡镇,既有单位领导,又有普通工作人员,代表广泛。通过特邀审计监督员这一“窗口”,大力宣传审计法规,通报审计要情,展示审计成果,增强了审计工作的辐射力。

    二是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的质量“监控”作用。每年的年初、年终定期召开审计工作汇报会,通报年度审计结果及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并随时向特邀监督员报送重要项目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广泛征求并积极采纳他们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审计效果。
    三是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的信息“整合”作用。通过特邀监督员,及时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评价和意见,针对社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审计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整改,不断改进审计方式,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四是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的行风“纠察”作用。定期邀请特邀监督员代表给审计人员举办法制纪律专题讲座,介绍经济发展情况和先进模范事迹,增强审计人员的法制纪律观念和勤政廉政意识,规范审计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为此,县审计局已连续九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行风评议十佳单位”荣誉称号。(袁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