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人大高度评价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6日,江苏省常州市人大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200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常州市人大以《常州市2007年本级财政决算意见》的形式,对今年常州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认为:2007年的同级审计工作选题准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工作组织有力,审计工作在深度和力度上都得到了加强,审计成效更加明显。今年的同级审计工作紧紧抓住本级收支预算执行这个主题,加大对廉租住房资金、五大市政公园建设和管养情况、城市公共照明管理情况、市属各融资公司财务管理情况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对社会保障资金和公交集团公司财务情况开展了跟踪审计,注重了审计结果的分析和整改,对于及时发现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维护财经纪律,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市人大在肯定审计工作的同时,针对审计部门提出预算执行不够规范,个别税种存在欠税现象,一些非税收入未入财政专户或未纳入预算管理、支出预算执行进度不够理想,特别是专项项目支出存在执行进度不均衡以及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市人大提出具体五项建议:一是加强收入预算管理,对于审计报告披露的应缴未缴、转移非税收入等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二是严格支出预算执行,加强部门预算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增强预算的约束力。三是加大对政府专项资金的监管,规范分配方式,增强项目预算的科学性,突出支持重点,提高使用绩效。四是完善有关财政财务管理制度。五是做好审计结果的整改和落实。对于审计中查出的有关部门,市政府要引起重视,做好审计结果的整改和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部门要对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和审计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王文  徐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