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经济责任审计网”荣获十堰市机关网站“十佳”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 “十堰经济责任审计网”从十堰市128个政府机关网站评选中脱颖而出,被市政府授予该市网站建设最高荣誉---“十佳机关网站”。此前,该网站还在2006年获得“十堰市机关优秀网站”称号。

    2005年2月,湖北十堰市经济责任审计局率先在全国创办了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网站“十堰经济责任审计网”。经过3年的努力,网站以其特色化、专业性得到广大网友和社会认可。一是网站已成为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该网站内容涵盖了中央、省、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最新资讯,最新政策法规以及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情况、动态及成果,是广大经济责任审计干部的“资源库”。建站以来,年点击率达3万多人次,全国各地审计单位借助该网站查询资料、在线学习、交流经验。二是网站成为该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监督管理的重要阵地。网站紧紧抓住面向社会广大公众特点,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的作用,及时将审前公示公告在网站发布,便于被审计单位查询、联系沟通,并公布局长信箱和举报监督电话,便于接受被审计单位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同时及时将该市市委、市政府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刊发在网上,引起社会各界重视。并将一些典型审计案例进行公布,促使广大领导干部透过案例吸取教训,更好的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警示教育作用。如2007年,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将审计查处的某疗养院原院长贪污受贿事实及时编写成审计案例,刊登在该网站上,共有全国20多家媒体纷纷转载刊用,起到了良好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何仁权 赵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