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罗源县审计局开展“六项”活动纪念建党87周年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
【来源:福建省罗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罗源县审计局以“增强党性观念,凝聚党心民心,加快罗源发展”为主题,开展“六项”活动纪念建党87周年。

        一是开展迎“七一”上党课活动。局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守住三条底线,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党课。从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强调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坚持依法审计、改进审计手段;坚持开展守住底线教育活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二是开展“党员献爱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捐款和交纳“特殊党费”,在局领导的带动下,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踊跃捐款和交纳“特殊党费”累计6600元,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绵薄力量。

        三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挂点村——西兰乡甘厝村党员共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点村,开展党日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党员,积极争取资金帮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五是开展守住“三条底线”主题教育活动。根据福建省审计厅的部署开展审计人员守住工作、纪律、道德三条底线主题教育活动。制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按照学习、自查、整改提高等阶段的要求,做好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廉政意识和思想道德水平。

        六是开展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罗源县直机关党工委举行的党的十七大精神及党建知识竞答;同时,结合开展“学条规、守纪律、树形象”教育活动,自行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审计业务、财经法规及党风廉政规定等知识的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促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