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审计局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
【来源:天津市宝坻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天津市宝坻审计局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业务建设为载体,大力开展创新型、科技型人才队伍建设,一批技术拔尖型人才在审计工作中脱颖而出,为促进机关业务建设和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一是该局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事关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坚持“科技兴审、人才兴审”的工作思路,制订了人才培养长远规划,下大力气抓好职工素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审计队伍。

    二是强化岗位技能培训,培养职工创新能力。围绕提高职工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和计算机审计等重点审计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举办的各种业务培训40人次,有的培训次数达到两次以上;同时,每月还邀请审计业务专家来局开展辅导讲座。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专业培训,使职工更好地掌握审计最新前沿理论、最新发展动态和最新技术方法等,全方位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创新能力。

    三是加强组织,积极推动。为确保职工技术创新扎实开展。由主管领导牵头,局相关部门参加,组成技术攻关联席会议,研究技术创新活动方案,确定技术攻关重点。机关各科室成立计算机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部门预算审计等各类攻关小组7个。近两年完成各种技术攻关课题10项,其审计技术成果全部被市审计局采用,其中有5项审计技术成果入选审计署专家经验库或被评为应用奖,技术创新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

    四是开展竞争上岗,让年轻业务骨干担当重任。最近两年,该局在审计项目组长(主审)安排上打破以往论资排辈、领导指定的常规做法,引入竞争机制,在全局范围内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一批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年轻业务骨干脱颖而出,担任了项目组长(主审)。通过推行审计组长竞争上岗制,进一步增强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极大得调动了广大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局审计工作呈现出一片生机和活力。(焦希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