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审计连续五年荣获“五好”机关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江苏省东台市召开的“七一”纪念表彰暨党建工作会议上,东台市审计局又一次被市委表彰为“五好”机关党组织,这是该局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该局党总支坚持从部门工作特点出发,突出以提升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素质、服务跨越发展为主题,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提高队伍素质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增强服务意识为重点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遵守维护党章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强化道德修养教育为重点加强廉政建设,通过创设载体,改进方式,丰富内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审计部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是“树和谐审计理念,为科学发展护航”等主题实践活动。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统领全年工作,使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理念得到更新,工作责任心得到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等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二是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培训相结合。认真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制定出台党员学习培训计划,根据机关在职党员、退休老干部党员和中介组织党员工作和生活的特点,分别采取不同的教育形式,对在职党员从定期集中培训、选派外出学习和在职自学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建立完善审计人员在职培训学习专项基金,积极鼓励在职自学,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三是突出审计组建设,注重在审计一线培养、发展党员,在审计现场时间超过1个月的审计组中建立临时党小组,大力推进和谐审计,切实加强审计组廉政监督工作等一系列措施,有力保证了审计一线的党员干部正常过好组织生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维护党员形象,审计一线人员的思想和言行始终统一围绕着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充分发挥了审计一线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试行创立文明和谐创建专项奖励基金,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层次,不断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努力加强审计机关效能建设,彰显了和谐审计新形象。为此,该局获得了东台市综合发展先进单位、东台市文明标兵单位、东台市优秀发展环境十佳优秀单位、盐城市文明行业、江苏省文明单位(2005—2006年度)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颜权 周能胜 张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