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发布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结果第一号公告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江苏省苏州市审计机关迅速把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抽调40多名审计骨干、组成13个审计组,先后对81家单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筹集、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三次阶段性审计。为使广大老百姓及时了解跟踪审计的情况,充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需求,6月24日,苏州市审计局向社会发布了苏州市抗震救灾资金物资阶段性审计结果第一号公告。

    审计结果表明,截至2008年6月12日中午12时,苏州市(含五市七区)已募集捐赠资金总额为80203.49万元,筹集捐赠物资折价9441.33万元,款物合计89644.82万元。已拨付救灾资金37640.85万元,已发送灾区物资折价8459.42万元,其中:运往四川7972.4万元,甘肃487.02万元,拨付款物合计46100.27万元。

    从审计总体情况来看,该市各级民政部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单位对募集的抗震救灾资金款物,接受手续是健全的,监督管理是规范的,调拨使用是合理的,审计过程中未发现挤占、挪用等违法违纪问题。(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