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努力打造品牌型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
【来源: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坚持开展“四个一流”活动,建一流队伍、抓一流管理、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着力于建设“服务型、效能型、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六型审计机关,努力打造富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品牌型审计机关,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取得显著成效。连续多年被各级党委、政府评为先进文明单位,2006—2007年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建一流队伍是建设品牌型审计机关的基础。树立品牌型审计机关就是要以建设一只一流队伍为重点,努力塑造能力立体化、品格独立化、思维前沿化、意识团队化的审计队伍。荆州区审计局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坚持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致力于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党风廉政教育、艰苦奋斗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和为人民服务教育,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抓一流管理是建设品牌型审计机关的精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审计部门特点建立一套立体化、全方位的责任体系,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达到以制度管人的目的。近几年来,建立健全了审计目标责任制、学习制度、经费管理制度、考勤制度、信息宣传奖惩制度、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审计委员会制度等30多项制度,并且随着形势的发展,不断修订和完善,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与此同时,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的提高。

    ——树一流形象是建设品牌型审计机关的关键。一方面,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活动,把廉政建设落实到实处,连续九年坚持开展丰富多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大会讲、小会讲,警钟长鸣,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促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把廉政建设作为年度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年终公务员考核中,实行廉政纪律一票否决制,使荆州区审计局在社会公众舆论树立起良好审计形象。另一方面,审计信息宣传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转化审计成果、提升审计层次的有力手段,能够充分展示审计形象、扩大审计影响,荆州区审计局长期重视审计综合信息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健全完善审计综合工作相关制度和机制,切实保障审计综合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强化审计综合分析和提炼,为政府当好参谋,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起到良好作用。

    ——创一流业绩是建设品牌型审计机关的动力。创一流业绩是建设品牌型审计机关的全面诠释、是衡量审计工作的价值体现,荆州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各项创优活动,以创新为动力,在提高审计成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认真按照“严谨细致,提高质量”的要求,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加强五级复核管理,抓好审计质量控制各个环节,认真履行服务监督职责,维护财经纪律,将审计风险降到最低。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规范、在规范中提高,形成人人敢为人先、个个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在依法行政、依法审计、队伍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出成果、创精品、树品牌,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陈爱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