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深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全力打造审计工作核心产品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7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宣传工作者就进一步深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升审计信息宣传质量和水平展开大讨论。大家在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对当前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中仍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刻分析,并针对这些薄弱环节逐一研究对策、制定措施。为更好地配合这次大讨论,该局还邀请江苏省审计厅信息宣传工作负责人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邀请苏州市委信息处负责人结合苏州社会经济发展实际讲解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点。

    经过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突出围绕“打造审计工作核心产品”的目标,把握好五个要点:

    一是要明确目标、整体规划。大家表示要正确定位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具体就是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同时要整体规划、细化措施,针对工作进度,定期会商研究,进一步抓好落实。

    二是要形成工作网络,把信息宣传作为系统工程来抓。要进一步顺畅上下一体的组织结构,从各个环节上保证信息源;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和宣传骨干队伍的效率,充分发挥带动作用;要畅通沟通网络,使稿件输出渠道通畅,提高效率。

    三是要加强载体创新。今年该局将对“苏州审计公众网站”进行改版,调整栏目类别,提高稿件时效性,丰富信息量,向“观一网、知天下”的方向努力。各地也将加强自身网站建设,并相互链接,以达到资源共享。

    四是要加强考核激励。重新梳理信息宣传考核机制,结合实际,积极完善,做到既有考核制度又有奖惩措施,既有物质奖励又有精神奖励,并把这项工作纳入年终评比,和个人考核、职务提拔等挂钩,真正发挥激励促进作用。

    五是要狠抓培训。在提高全员现代审计水平和整体素质的基础上,组织写作讲座、摄影摄像等专业培训,以及互动经验交流、外出学习等,多形式、多渠道拓宽审计人员视野,提高写作能力。

    苏州市审计局领导在总结时进一步强调,要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要把这项工作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各级领导要专门对这项工作进行研究,确保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提高。二是要舍得投入,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对专职同志要做好保障,对全体审计人员要多教育、多引导、多激发热情,营造全员发动之势,为开展考核、激励等配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以充分发挥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促进审计工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