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首次向社会公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向社会发布了温州市本级2007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这是该局首次向社会公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近年来,温州市审计局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自2006年开始,采取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审计局联合发文的形式,已连续3年将温州市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在100多家市直属单位进行通报。此次向社会公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透明度,有助于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

    此次审计结果公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建议三大部分。审计结果公告显示,2007年温州市本级共对17个单位18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5416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4831万元,损失浪费金额98万元。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违规搞福利、国家权益维护未得到重视、内部管理存在漏洞、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不规范、基本建设管理不规范、财务会计工作未得到重视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规范经济决策行为、进一步明确经济责任的审计建议。(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