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以文明创建为依托强化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效果彰显。

    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根基,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该局把提高审计干部素养作为丰富创建内涵的重要部分,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为提高全员思想政治素质,先后进行了“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构建和谐审计机关教育、文明从审思想认识教育,不断将机关的文明创建活动引向深入。该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积极开展了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做和谐审计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围绕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畅谈的见解,并获得荆门市审计系统演讲比赛个人第一名、第三名的好成绩。通过演讲活动,增强了审计工作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关爱审计干部为出发点,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凝聚力。该局坚持把审计干部的根本利益作为制定机关政策、处理机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妥善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尊重并维护审计干部对机关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和民主监督权。通过建立公平的用人机制、考核机制、利益分配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搭建广大干部反映思想、表达意愿、沟通交流和各方面发展的平台,调动和维护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今年,该局以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书等形式,广泛接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反映的情况,建立和完善了审计干部服务体系,落实了生活保障和干部待遇,有效地沟通了干群关系。同时,借“奥运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开展了文体比赛活动,广大审计干部积极发挥个人特长,踊跃参加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活跃了局机关文化生活,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审计机关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努力营造文明审计工作形象。该局倡导廉洁奉公、文明礼貌、热爱集体的良好风尚。全体班子成员立身奉行,坚持深入到一线和审计组共同审计,并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和审计项目,掌握审计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在生活中,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审计署“八不准”规范言行。由于班子成员坚持带头作表率,该局民主团结的氛围越来越浓,和谐友好的风气越来越正,使整个审计机关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积极向上的氛围蔚然形成。在今年全省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和农村安全饮水专项资金审计中,该局抽出2名女同志分赴沙洋县和蕲春县开展交叉审计工作,两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克服家庭困难,愉快地接受领导的安排。严格审计,文明执法,受到了带队领导和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塑造了审计机关“心齐、风正、气顺、劲足”的良好形象。(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