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审计局认真查摆审计执法中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
【来源:湖北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认真开展文明执法和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两项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和审计干部思想实际,从“六查六看”入手,认真整改在执法理念、执法作风、执法行为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

    一查审计观念,看是否存在思想不解放、审计理念不适应的现象,重点解决不勤于学习、不善于思考、思想僵化、机械处事、服务意识缺失等问题。

    二查审计履职,看是否存在岗位职责履行不到位,执行上级指示不积极、不坚决、打折扣、敷衍塞责、推诿拖沓、不负责任、贻误工作的情况,重点解决工作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带来的审计质量、效率不高的问题。

    三查审计执行,看是否存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情况,重点解决审计揭露不力、质量控制不严、问题定性及适用法规不准、处理处罚不当以及因此带来的审计风险等问题。

    四查审计作风,看是否存在精神不振、作风不实、工作不努力不深入不细致不严谨的现象,重点解决作风懒散、工作浮躁、不求进取、磨洋工、混钟点等问题。

    五查审计效果,看是否存在情况失查、有情不报、满足一般要求、得过且过的现象,重点解决审计力度不足,成果利用不够,层次水平不高等问题。

    六查审计纪律,看是否存在违反“八不准”审计纪律的现象,重点解决违反廉政规定和执行审计纪律不够严格等问题。

    对查摆出的问题,该局将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分类,分析原因,研究解决的办法,促进审计执法行为的规范。(金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