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建立领导督查制度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领导顶着烈日,先后来到了常州软件产业基地二期A幢、B幢和百草苑安置小区二期等工程项目跟踪审计现场,详细检查现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工作及廉政制度执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部分遗留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并深入各工地现场详细查看建设项目进度。同时局领导也对高温下依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审计人员进行了慰问。

    建立领导督查制度是该局今年为加强建设项目跟踪审计采取的针对性举措,领导督查制度内容主要包括:审计组每周一上午递交跟踪审计周报,局领导对上周项目完成进度、审计实施情况予以审查,对审计难点和问题及时研究督办;审计组每月第一周递交跟踪审计月报,局领导对上月的工程量月报审计情况,各类合同、设计方案、施工方案、材料价格、现场签证等事项的审计成果汇总及重点问题审计处理予以审查或督办;局领导每月上旬召集审计组例会听取情况、到各审计项目工地进行现场督查,平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到现场予以抽查;审计组每半年递交跟踪审计阶段性报告,局领导对各项目审计进度、发现问题及处理情况、审计成果予以审查并及时提出意见。

    跟踪审计项目领导督查制度好比给每个参审人员上紧了一根弦,督促他们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和改进工作作风,也密切了审计局与被审计单位的多层次联系和情况交流,切实保障了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