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市审计局对做好审计信息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信息是审计工作的核心产品,是扩大审计成果、检验审计项目质量的重要方面。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 必须充分认识审计信息工作重要作用并列入议程

        通过审计信息,反映审计结果,披露财政财务收支和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于维护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保障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促进反腐倡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抓好审计信息工作提高到发挥审计监督工作的职能和作用、提高审计质量、扩大和宣传审计成果、检验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的高度来认识。要把审计信息工作列入审计业务工作的重要内容。

        二、 必须通过落实规章制度推动审计信息工作

        审计信息工作是审计机关工作的重要方面,为促进审计信息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各级审计机关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如《审计信息报送制度》、《审计信息责任制度》、《审计信息工作奖励办法》等等,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凡审计项目没有形成审计信息成果的,一律不得参加每年的优秀项目评比。同时,要将审计信息工作与评优评先、岗位目标考核结合起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推动宿州市审计机关的审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必须发动群众共同努力做好审计信息工作

       审计信息工作不能仅仅依靠几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编写,必须广泛动员,大家共同参与,拓宽信息渠道。特别是一线审计业务人员,是编写审计信息的重要力量。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调动一线审计人员编写审计信息的积极性,结合审计业务积极编写审计信息,并作为评比优秀审计项目的必要条件。要改变审计信息报喜不报忧的倾向,建立报忧保护机制,健全奖惩机制。一线审计业务人员要通过审计查证,对发现的财政财务收支和经济领域方面的问题,善于进行归纳、分析、整理。同时,在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调查报告的基础上,要提炼出审计信息,为各级领导掌握第一手资料、为领导层宏观经济决策服务。(张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