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审计局学习贯彻审计署五年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通过局党组专题学习,全员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贯彻《审计署2008年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联系本单位实际,把握好审计的政治方向、工作方向和发展方向,以“四个优先”审计理念引领审计工作。

    一是理念优先。对照“深入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推进审计转型和创新”的新要求,认真分析查找在思想观念、指导方针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主要问题,真正从思想上树立起科学审计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促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更好地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服务优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的实践,在审计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通过财政审计,努力促进建立科学发展的公共财政体制和宏观调控体系;通过效益审计,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企业审计,促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加国有资产收益;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健全和完善干部管理机制体制。

    三是和谐优先。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人、法、技”建设,充分发挥全体审计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构建效能型和谐审计机关。另一方面要把群众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作为审计关注的重点,在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审计更大的作用。

    四是形象优先。充分认识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所在,以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一流审计队伍为目标,以严格执纪、廉政建设为生命线,以“塑文明审计形象、树文明行业新风”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维护好审计队伍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做到一门心思干工作,两袖清风搞审计,树立新时期常熟审计的新形象。(吴建康  陈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