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预算执行审计报告获人大好评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30日,上海市金山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龚宗德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审计局开展的“同级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今年的“同级审”工作,组织严密,方法恰当,审计报告反映情况全面,揭露问题实事求是,提出建议切实可行,为区人大常委会加强预算监督提供了大量的情况和信息。

    会议要求,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区政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特别是针对审计查出的大案要案,加强对行政主要负责人理财意识的教育,从源头上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整改情况年底全要向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大对预算执行审计力度,积极探索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审计,加强对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及群众性、公益性的热点资金的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促进各预算单位强化内控制度建设,严格预算管理,使财政资金发挥较大的效益。(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