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对人大政府领导离任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委托,对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市政府秘书长离任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由本级审计机关对本级最高权力机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离任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这在该市尚属首次,也标志着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已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在审计前,该市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了专门会议,明确了此次审计的内容、重点和要求。审计内容主要包括经济责任人任期内单位和个人遵守国家经济法律法规、单位财产保值增值、干部职工工资发放、经济指标完成、个人廉政情况等。重点审计个人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明确界定责任。要求审计人员端正认识,认真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开展好此次审计。

    会上,审计部门向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公室的有关领导介绍了开展此次审计的程序、需要提供的有关会计资料等。同时,上述两个单位对接受审计进行了表态发言。

    目前,此项审计正在进行之中。(李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