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委书记和市长要求加强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承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少军根据《审计要情》反映的全市重点项目管理情况,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切实加强重点项目跟踪审计,促进提高重点建设项目管理水平。连承敏书记要求“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加大跟踪解决的力度,并及时报告工作情况,纠正和预防问题的发生”;张少军市长强调“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很有必要,请有关单位根据审计情况,正视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把资金管好用好,防止和杜绝各类问题发生”。

    根据国家审计署《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办法》和《临沂市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规定,市审计局对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与审计调查。总体来看,整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标准高、管理严、进度快、效果好,在提高临沂城市品味和形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发现,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还存在资金管理不够严格、会计核算尚需要规范等问题。对此,市审计局及时提出了严格财经法纪,加强会计执法;加大土地出让金回收力度;加强对指挥部所属单位帐务、财务监管;加强工程决算管理等4条审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有关部门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张现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