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审计局纪检监察工作受肯定并在全县推介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的要求,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工作思路,将纪检监察工作渗透到审计工作中去,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受到了县纪委的充分肯定,在日前召开的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该局作了典型汇报交流。

    以教育引导人,注重增强审计拒腐防变的意志力。为此,该局着力抓了五个方面:一是局党组带头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为做好部门纪检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二是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有条不紊的推进。三是开展了党纪政纪条规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党纪条规,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弘扬了勤政为民、廉洁从审的良好风尚。五是深化了廉政文化教育。坚持每月编发一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刊》,广泛向审计人员征集了审计廉政格言警句,在局机关建立了廉政文化走廓,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以制度规范人,注重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约束力。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该局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一是推进了部门权力内控体系建设。对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仔细排查了风险点、关节点和薄弱点,明确规定了各类人员的权限和责任、各个科室的职能和权力范围,使审计权力运行的每一步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二是建立了审计廉政纪律保障机制。继续完善了《审计组廉政纪律公示》和《廉政监督反馈卡》等30项用人、用权、用钱的规定,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三是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层层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使党风廉政建设由“软指标”变成了“硬任务”。年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一同纳入机关年度目标考核范围,进行量化考核,对党风廉政建设出现问题的科室和分管领导,实行“一票否决”。

    以法规监督人,注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力。近年来,该局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切实加强审计效能建设:一是抓亮点,力求审计创新。在审计人员中,该局广泛开展了以“创优、创新、创先”为主题的三创活动。首次将向纪委和司法机关移送案源线索作为重要的审计成果进行考核,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已向县纪委移交2起案源线索。二是抓难点,谋求工作突破。针对个别项目审计阻力大、进度差的现状,及时召开审计项目推进会,有力推进了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还积极争取县政府出台了《宝应县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三是抓重点,务求监督实效。把审计组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作为督查重点,坚持内部督查和现场督查相结合、跟踪督查和回访督查相结合,构建了较为严密的廉政建设防火墙。(魏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