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得到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钟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上,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代表市政府向会议所作的审计工作报告,在审计的内容、审计的重点、审计的力度和深度上受到了与会人大常委的一致好评。

    一是抓住重点,审计力度受到肯定。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他们重点围绕预算批复、预算执行、预算平衡、预算管理等环节展开审计,注重对预算编制的合理合法性和资金流向进行审计,同时,他们为了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不仅审计了10个一级预算单位,而且还延伸审计了55个二、三级预算单位,共查出欠拨预算经费、执行预算不严、滞留专项资金等违纪违规资金近4000万元,全部按规定责令有关单位进行了纠正,审计处罚落实率达100%。

    二是曝光热点,受到公众欢迎。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他们在狠抓财政资金流向审计的同时,侧重了对老百姓子女就学、干部职工就医和下岗职工再就业等民生保障资金以及新农村建设等重点资金审计,抓住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项目开展审计监督,在实事求是向人大进行汇报的同时,还在钟祥政府网上进行公布,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知情权,更加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

    三是攻克难点,屡查屡犯的问题基本得到控制。与会人士普遍反映,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对过去屡查屡犯的问题鲜有反应,究其原因主要是过去存在的截留、挪用等普遍性的问题已经从机制和体制上得到了有效根治。该市根据审计查出的问题,对一些常规问题下大气力进行了纠正,市政府要求各预算编制和执行单位要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增强预算约束力,进一步增强执行预算的自觉性,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同时加强内部管理,规范部门财务收支行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范士江 周红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