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厅长为区人大常委会主讲《审计法》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7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举行法制讲座,听取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知识讲座。

    谢力群以“服务创新创业为目标  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题,阐述了审计的主要业务、监督体系和发展趋势,提出要在充分认识审计的本质和发展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在自觉探索中国特色的国家审计制度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切实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需求上进一步解放思想。他同时强调,要坚持科学审计理念,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开展科学审计、民本审计、责任审计、文明审计,加快审计创新和转型,在服务中实现有效监督,从而更好地服务大局。

    讲座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使大家对《审计法》有了具体深入的了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萧山区人大全体常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区人大老领导听取了讲座。(朱仁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