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动真情出实招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孟溪大垸扶贫综合开发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组建扶贫工作组进驻孟家溪镇勇合村。进村后,工作组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农户、实地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村情民意、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办法,积极行动。

    一是扶贫帮困,开展送温暖温暖活动。今年4月,工作组组织价值1600元的种子、化肥等农资帮助该村16户特困户解决春耕生产燃眉之急,并为他们建立了贫困档案,制定了跟踪扶持方案。

    二是全力资助,改造升级电力、道路设施。针对该村4组、13组的生产用电无保障的问题,今年4月工作组与村干部一道找电力部门协商对原有的电力线路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同时,积极向县交通部门争取了先前未纳入2008年通村公路建设规划的2公里村级公路建设计划,并向该村资助公路建设资金2万元。目前,公路建设施工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三是党员带头,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按照市委、县委关于开展书信送给留守儿童发行“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爱心书信卡的通知精神,该局组织机关党员与勇合村留守儿童手牵手结成24对帮扶“对子”,并要求机关党员每学期看望一次留守儿童、每季度给留守儿童写一封信。

    四是以奖代补,鼓励发展水产养殖。针对该村水产养殖规模小、水平低、无特色的问题,我们出台了激励措施,对该村自主改造升级、扩规提档、发展特色养殖的养殖户每口渔池扶持资金2000元。目前,该村已有2口渔池高标准完成改造,3户顺利扩规,5户成功完成由传统养殖向特色养殖转型。

    五是加强党建,丰富党员文化生活。为配合抓好农村党员电教化教育工作,进一步丰富农村党员文化生活,该局出资1200元为该村配置了一套标准电教化设备,为更好的开展党员电教化教育和丰富党员文化生活提供了基础物质保障。(张清海  罗会初  刘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