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审计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139富民攻坚计划”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3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被评为全市2007年度“139富民攻坚计划”先进集体,受到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139富民攻坚计划”是温州市委、市政府为了破解欠发达地区发展难题而提出的富民政策。近年来,温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挂钩帮扶工作,局长亲自抓、负总责,并组织办公室、政工处等有关处室成立扶贫工作小组,落实了具体工作联系人。局领导经常深入挂钩帮扶的泰顺县筱村镇(温州全市139个欠发达乡镇之一)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帮助分析情况,研究脱贫方案。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注意突出帮扶工作重点,加强对下山移民小区建设、来料加工点发展、扶种养基地建设、水厂项目、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共同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积极落实帮扶资金,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

    到2007年底,筱村镇基本实现了“139富民攻坚计划”的主要目标:2007年农民的年人均纯收入达4410元,比上年增长8.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镇贫困户数下降为120户305人,农民人均纯收入低于1200元以下的人口占全镇人口的比率为2.2%;全镇行政村等级公路通达率和硬化率达100%,安全饮用水普及率达73%,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0%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1%,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参保率达100%,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达100%,计划生育符合率90%,生态村创建率达60%,整治村达标率达60%。(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