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在政府常务会议上通报讲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2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办公室 】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于2008年8月16日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通报讲评2008年上半年审计结果。参加会议的有区政府全体党组成员、助理调研员和被通报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通报会议上,区审计局局长就上半年对区法院、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局等13个单位审计发现的41个问题,逐个单位、逐个问题进行了全面通报和详细讲评。

        会议对审计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会议指出:区审计局工作认真负责,不回避矛盾,敢于说真话、说实话,为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同时,对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的问题提出了严格要求。

         一是要求各分管领导和被审计单位负责人要严肃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实行“分管领导抓督促、单位负责人抓落实”的责任制,态度要坚决,不能讲价钱,打折扣,决不能不了了之。  

        二是要求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区财政局一方面要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基本支出的定额标准;另一方面要对主管财政的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审计涉及的其他单位必须按照审计提出的意见逐项整改,并报告整改结果。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管力度。要求尽快成立一个由“人大、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财政监管委员会,加强对重点部门、重要项目和重点资金实行重点监控。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力量,整合审计资源,要突出对各单位“办公费、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交通费”等非生产性支出实行量化比较和定期通报制度。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财政预算的透明度。要全面实行预算编制审计,审计部门不仅要全程参与预算编制工作有关的各种会议,同时要对区财政局提出的有关预算编制方案、预算草案进行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周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