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建立领导批示跟踪督办机制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主要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先后多次对审计报告、审计信息做出重要批示。为使领导批示真正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审计成果转化,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建立了领导批示跟踪督办机制,加大审计整改的力度。

    一是在组织管理上,跟踪督办工作由局长室牵头,各业务处室负责具体实施跟踪和反馈。法制综合处负责扎口汇总,办公室负责资料收集积累和宣传。

    二是在流程控制上,从收文批办起,逐层落实批示跟踪督办责任。同时以公文形式供全体人员研读,体会批示精神,把握重点和方向,指导具体审计工作。

    三是在方式方法上,以协调会议、现场督促、电话追踪等方式跟踪整改情况,同时争取市委市政府的督办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落实的效果。

    四是从结果处理上,建立季度汇总分析制度,梳理汇总批示落实到位总况,对逾期未整改的分析主客观原因,对整改到位的予以正面反映,并据此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同时,建立跟踪督办专报载体,及时上报督办典型情况和每季度总体情况汇总,使领导及时了解批示落实情况。(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