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县区审计工作调研和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合肥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市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全市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合肥市审计局由局领导分头带队、相关处室同志参加组成调研检查组,于近日开始对各县区局审计工作进展和“审计质量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检查。

    调研围绕以下几方面的重点内容展开:一是关于贯彻落实审计监督“双百”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明年工作谋划;三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基本经验及工作思路;四是审计信息化建设及计算机审计工作情况;五是开展效益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公告等审计工作转型进展情况;六是机关内部管理与队伍建设情况等。
    调研检查组还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随机翻阅审计案卷等形式,对“审计质量年”活动的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审计署6号令和相关审计准则要求的贯彻落实、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尤其是现场质量控制等内容。

    据悉,待各县区的工作调研和质量检查工作全部结束后,该局还将对此次调研和检查情况予以汇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深入地分析研究,从而为全市审计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提供有价值的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