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东区审计人员对教育系统开展暑期培训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为提高全系统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基层校(园)长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邀请区审计局对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园)长开展审计及财务相关知识暑期培训。

    该区审计局分管法制工作的副局长应邀担任主讲。培训中,审计人员简要介绍了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的概念、区别与联系,以及我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评价标准和处理处罚等内容。并结合典型审计案例,具体分析了单位领导者对本单位的资金、资产负有的相应法律责任。同时,审计人员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审计法》、《会计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

    培训结束后,区教育局党政领导要求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要充分消化和吸收培训内容,充实相关审计及财经知识、加强本单位的财务及内控管理,全面提升河东区教育系统的财务管理水平。许多校(园)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比较系统的了解了审计专业知识,明确了一些模糊概念,对于今后的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区教育局党政领导、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园)长共八十余人参加了培训。(王敬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