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召开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07年度大东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认真贯彻省、市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政府召开了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会上,区审计局局长孟广川从会计基础工作、预算编制、政府采购、资金和资产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全区2007年预算执行审计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常务副区长衣甫做了重要讲话,对预算执行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各单位要严肃对待区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和意见,严肃对待审计部门的工作以及2007年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特别要认真对待屡查不止、屡禁屡犯的现象。

    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不走过场。既要对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又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审计部门已经作出的审计决定和建议。

    三是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首先是加强教育,强化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意识。其次是建章立制,完善财务管理。同时要加大监督力度,对出现的问题严肃查处。

    最后,他再次强调各单位必须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认真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在规定时限内向区审计局报告整改情况。区政府还要在年底前将全区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报告。(王  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