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机关党建创佳绩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在局党组的支持下,以“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制度好、监督机制好、机关作风好”为主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工作方法,使该局的党建工作中屡创佳绩,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该局机关党总支不仅多次受到市委及市直工委表彰,近日还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

    一是以夯实思想基础为主线,构建学习机制。该局机关党总支十分重视培育学习理念、营造学习氛围、搭建教育培训平台,积极倡导“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求党员中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集中组织学习的同时,他们还把党课教育搬到了网上,依托局域网开设了“网上党校”,在局域网上随时发布党课教育讲稿、机关党建动态及近期党内要闻等内容。而机关同志则随时浏览、下载有关内容并提出问题,使机关党员教育呈现出了良性互动的可喜局面。“网上党校”已经成为机关党组织与广大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

     二是以强化管理为重点,完善工作机制。该局机关党总支着眼长效机制,注重把“党要管党”落到实处,出台了《开封市审计局机关党组织党员管理考核办法》,认真做好党支部的设置、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及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注意引导党员发挥先进性。他们针对在外审计人员管理难以延伸的实际情况,在外出的审计组中建立了的临时党小组,从而避免了党员管理的盲区,有效加强了机关党建,使每个党员不管身处局机关还是外出审计都能够处于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和监督之中。

    三是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健全激励机制。该局机关党总支按照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在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间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并评选表彰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党小组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形成了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争创格局,以凸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促进审计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