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津南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暨内部审计培训。全区70个一级预算单位的主要领导、主管财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全区内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审计局局长张永光总结了该区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并就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解决办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结合审计工作和查出的问题讲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性。一是做好审计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需要。二是做好审计工作是适应社会经济和民主政治发展的需要。三是做好审计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四是做好审计工作是完善财经规章制度的重要途径。五是做好审计工作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

        二、正视问题、深挖根源、坚决整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不高,大局观念淡薄。二是法制观念淡薄、法律知识缺乏。三是人员素质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四是法规制度不健全,监督管理不力。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整改。

        三、增强“四种意识”,加大财务监管力度。一是必须在头脑中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即树立为民意识、树立效益审计意识、树立管理审计意识、树立责任意识。二是严格执法,加大监管力度。三是强化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四是深化体制改革,实行部门预算。五是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审计结果运用。

        四、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审计监管的能力。审计机关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代表各级政府行使经济监督权力。政府通过审计查出的问题、报告和建议,一方面可以坚决有力地整顿、规范、惩处扰乱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另一方面还可以及时、准确地发现政府行政管理中存在的弊端,进而促进政府不断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一切经济行为要自觉的置于审计监督之下,以保证组织目标和经济目标的实现,审计人员一定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通力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津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