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四个强化”提升机关效能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为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以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业务素质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内部管理,较好地促进了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今年,在充分征求全体机关干部意见的基础上,该局重新修订和完善了机关公务接待、财务管理、考勤管理、小车管理等10多项制度,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并做到制度人手一份。在机关日常管理中,认真贯彻执行,做到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仅上半年,机关各项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近2万元。

    二是强化考勤管理,促进作风转变。为规范机关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该局专门购置了一台指纹签到机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机关干部每天上下班按规定的时间履行签到手续,对干部的签到情况实行一天一通报,一月一汇总,月底结总账。同时,对局里组织的工作会议和集中学习等集体活动实际手工签到,对无故不参加或不按要求参加的同志给予通报批评和一定的经济处罚。通过实行指纹和手工签到相结合的办法,使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机关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人员素质。为了推进效能建设,更好的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该局把每周的星期五下午定为机关集中学习时间。从局领导到中层干部到一般干部每人都要高质量准备一篇学习心得或工作体会同大家进行交流,并接受大家的评议。同时要求每名机关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并形成理论文章。规定每名干部每周用于自学的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并要求有学习笔记随时接受局领导审阅,对干部的审计理论文章分级次给予重奖,大大激发了大家的的学习创作热情。

    四是强化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年初,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局主要领导与中层干部、各股室负责人与所有审计人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审计质量责任状》和《审计执法责任状》。同时,针对每一个审计项目采取上门走访或函访,全面掌握“三状”的落实情况,回访中坚持做到“六看”,看廉洁纪律、工作作风、审计质量、执法力度、对审计的意见建议、决定与整改的落实等。这些举措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廉洁自律意识大大提高。(罗会初  刘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