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审议了《2007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2007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对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深入具体,认真细致,实事求是。为规范财政预算管理,促进财税改革,执行财税法规,维护财经纪律,加强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加强对预算执行和决算的审查监督提供了依据。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四条建议:

    一要加大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归纳总结,客观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积极认真地进行整改,要注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避免“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

    二要强化预算管理,增强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加强预算监督,把审计监督贯穿于部门预算管理全过程,落实预算执行责任追究制,维护预算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和完善投资管理制度,强化审计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部门所属单位的审计监督,规范政府授权行为。

    三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快财政管理制度建设,加强财政与审计、监察等监督部门的配合,强化对收费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加大对重点项目、专项资金的审查监督,提高财政资金分配与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四要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各级政府要增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加强审计工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崔建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