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审计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连云港市审计局为规范被审计单位财务管理秩序,避免出现“年年去审计,年年老问题”现象,不断转变思想观念,积极采取有效,帮助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了被审计单位欢迎和好评。

    一、 组织培训“教”整改。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安排和被审计单位财务(内审)人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组织1期内审(财务)人员培训,重点学习财务和审计的法律法规,交流财务管理的方法的技巧,提高被审计单位财务(内审)人员的综合素质。

    二、主动融入“帮”整改。根据被审计单位财会人员少,积累问题多,整改速度慢、效果差的情况,各审计组主动靠上去,站在被审计单位的角度,结合审计的标准与要求,帮助他们搞好整改。今年各审计组共帮助9个被审计单位清理了成年老帐,使 “一把手”们对本单位的财务状况一目了然。

    三、严格执法“促”整改。针对审计出来的问题,各审计组不徇私情,该通报的通报,该处罚的处罚,促使被审计单位有压力感、责任感,以提高整改的积极性、自觉性。至6月份止,已在连云港市政府网、《连云港日报》等媒体刊登了4个审计项目《审计结果公告》,受到社会好评。(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