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更好的促进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认真分析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统一思想,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建设性作用。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审计宣传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对重要信息亲自点题、亲自修改。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和审计项目全过程挖掘意识,努力营造全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制定制度措施,常抓不懈。通过专题调研,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信息宣传和审计科研工作的意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量化工作任务,加大通报和调度力度,充分发挥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将信息宣传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审计信息纳入审计业务档案,审计信息成果作为优秀审计项目评比的必备条件,使信息宣传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三是建立健全机构,确保落实。市局成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信息宣传力量薄弱的实际,恢复设立了综合科,配备了专职信息宣传人员。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宣传网络,由综合科专职负责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各科室指定了兼职信息员,各区县局指定了信息联络员,共确定了36名审计信息宣传骨干,制定了定人员、定内容、定任务的工作机制,把审计信息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

    四是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信息宣传能力。通过举办专家讲座、集中学习和稿件评析会等方式,对市局各科室兼职信息员、区县局信息联络员和信息宣传骨干进行不定期的培训,增强对信息捕捉的敏锐性,提升对信息的采集和挖掘能力,提高信息宣传人员的写作水平。

    五是规范报送程序,加强考核,提高质量。为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规定所有信息宣传稿件必须经过分管领导签字上报,由综合科编辑复核后局长签发,确保信息真实可靠。将审计信息宣传列入年度考核评比范围,对完不成年度信息宣传稿件报送和采用任务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活力和动力,提升信息宣传稿件的质量。

    通过以上措施和办法,淄博市审计局呈现出了人人想信息,人人写信息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有目标、有管理、有考核、有奖惩的信息宣传长效机制,为全面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长银 刘洪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