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审计局召开“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党组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召开了“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会前征求到的有关审计理念、审计任务、审计纪律、审计方式方法以及审计管理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巩固和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成果,继续推动全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该局于9月8日组织召开了由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以“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讨论会。

    讨论会上,各处室根据《审计署2008-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以及审计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发言。大家就新形势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如何更新审计观念、提高管理水平,如何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如何树立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提升审计质量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自身和本处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查找根源。会议对审计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为推动审计工作在新时期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综合部门要将大家在此次讨论会上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局里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在行动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用科学的审计观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全局审计干部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今后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使审计工作充分地发挥建设性作用和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三要认真学习《审计署2008—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大连市审计工作的五年发展规划,明确审计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四要改进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把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作为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重点,不仅要揭露反映问题,还要深入分析,实事求是地进行评价,从完善宏观管理的角度提出对策和建议;五要筑牢审计工作发展的根基。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通过不断学习,增强领导意识、大局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中层干部尤其要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审计文化建设、审计理论建设、审计廉政建设、审计规范化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增强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主观能动性。

    会议强调: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全体审计干部要紧紧把握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历史发展机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和忘我的敬业精神,扎扎实实地完成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