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对市直单位水、电、油消耗情况展开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要求,促进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发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全面推动节能降耗工作,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对部分市直单位2007年至2008年8月水、电、汽车燃油消耗情况展开专项审计调查。

    这次专项审计调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节约型行政机关、节约型事业单位为目标,全面摸清市直单位2007年至2008年8月水、电、汽车燃油消耗基本情况,从总体上揭示和反映市直单位水、电、汽车燃油在使用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总结市直单位在“两型机关”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进一步加强资源节约、能源消耗和节能减耗管理的建议,为政府完善政策、健全体制、创新机制、强化管理、考核评定提供参考意见。

    审计调查将主要围绕水、电、汽车燃油预算安排及实际消耗情况,相关制度规定、措施办法的制定及执行情况进行。重点采集、核对水、电、汽车燃油预算数、实际消耗计量记录和财务结算账单数据,检查各单位节能降耗管理机制运行情况,现场抽查各项节能降耗制度、措施、要求的落实情况,分析能耗量和能耗金额增减变动的原因及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评估总能耗、人均能耗、单车能耗和单位建筑面积能耗,评价用能系统、设备运行及能源使用情况的经济性。(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