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凤台县审计局五措并举抓质量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凤台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开展好“审计质量年”活动,确保活动出成果,有成效,安徽省凤台县审计局结合本局实际,理思路,确目标,实施五项措施,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强化意识。凤台县审计局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谈心活动等,谈审计质量与有为有位的关系;讲短期行为和长久事业与审计质量的联系等。让审计质量意识入心入脑,使追求审计质量成为全局审计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二是提升能力。主要是坚持每周半天的固定业务学习日不动摇;邀请省、市专家领导进行专题业务授课6次;选送2名本局人员到县外参加培训;挑选年青人员参加上级联合审计;推行公开审定审计报告等。

        三是规范程序。研究制定了《六号令》贯彻实施意见;认真对待市局质量检查整改要求;集中审计小组集体智慧撰写报告等。

        四是经典示范。主要是组织评选优秀审计组长和德技双秀审计人员,树立审计人员的身边榜样;组织编印优秀审计报告推荐物的眼前范本。

        五是加强督查。首先,加强对文明审计和廉洁从审情况督查,从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各聘1名廉政监督员,向被审单位函调审计人员审计现场表现,建立审计人员廉政档案,实行中午饮酒书面请示等;其次是实施局内部检查、评比优秀审计项目;第三是分阶段对工作进度和审计成本等进行督查。   (赵德胜  周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