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局长获省教育“绿叶奖”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局长郑银鹏被省教育厅和省人民教育基金会授予浙江省十九届“绿叶奖”荣誉称号,这是温州市审计系统唯一受表彰的审计人员,这也是对瑞安审计局多年来支持和关心教育事业的肯定。

    瑞安市审计局十分关注教育事业发展,2004年以来,连续多年对教育资金进行审计,发现了瑞安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捐资费和代管费管理不规范等到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审计意见,成为教育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的可靠依据,促进了瑞安市教育水平的提高。

    同时,瑞安市审计局还协助瑞安市教育局成立了内审机构——瑞安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完善了该市教育系统的内控措施。目前瑞安市教育局内审工作正常运作,去年被评为温州先进内审单位。

    另外,郑银鹏同志积极参与结对扶贫助学活动,5年来与该市金川乡等5名贫困学生结对,资助他们上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