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局四项措施练“内功”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以人为本抓基础,四项措施练内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一是选调人才。通过公开招考等途径,先后选调11名专业对口的大学毕业生和中高级人才进入审计队伍;占现有人员总数的38%。

    二是强化培训。在局机关组织夏训和冬训的同时,派出90多人次参加国家和省市的各类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知识结构。目前审计一线人员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14人,占70%,具有中高级职称的13人,占65%,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3人,占15%。

    三是规范执法。先后制订了《审计业务操作程序》、《审计人员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20多个规范性文件,印发了《审计法规选编》、《审计文件与内控制度汇编》等册子。执法规程由法制科负责,实行三级复核制度。

    四是加快审计信息化步伐。先后筹措资金50多万元,购置了30台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对原办公电脑进行更新和升级,提升了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的应用能力,新建了具有远程教育功能的电教室,联通了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了审计机关办公和审计项目自动化管理(OA)的局域网运行,目前正积极探索实施联网审计工程。(沈军  金乃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