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余庆县审计税务联手加强税收征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份,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地税部门联合建立了涉税案件协查工作机制,通过半年多时间的运行,共联合查处11个单位和个人应缴未缴、漏缴税费18.63万元,占应纳税额38.61万元的48%,审计与税务联手查堵税收征管漏洞取得明显成效。

    这一成果得益于该县审计部门与税务部门建立的良性互动合作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审计、税务联运机制,针对一些应缴未缴、偷税漏税现象,特别是一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部分施工单位未按规定缴纳税费现象,审计机关按照地税部门对涉税项目和审查要点的回复意见,不断加大税费征缴的审计监督力度,有效打击了偷税、漏税和逃税等行为。

    通过两部门半年多的紧密配合,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税收征管。同时两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扩大监督面,提高监督效力,更加筑牢税收征管监督网,从而更好地维护该县的财政经济秩序。(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