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土地部门认真落实审计建议进一步规范土地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对沈阳市2005 至2006年土地开发整理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对土地开发整理工作中存在的治理资金拨付不及时、重复列报项目预算、石油企业占用耕地未及时进行耕地占补平衡等问题,提出了处理和整改意见。沈阳市国土资源局对此十分重视,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落实土地整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截止目前,大部分问题已经得到积极有效的整改。一是针对项目资金拨付不及时的问题,沈阳市国土资源局计财处会同市土地整理中心,已经按照工程进度将资金拨付到各区、县(市)土地部门。二是对于重复列报项目预算的问题,市国土资源局已将违规资金373万元上缴到市财政缴罚款专户。三是针对新民市和辽中县石油企业占用耕地未及时进行耕地占补平衡的问题,有关区、县(市)土地部门已将滞留的耕地开垦费、复垦费3292万元全部上缴到市财政非税收入汇缴专户。新民市、辽中县等区、县(市)土地部门正在按照市长办公会议的有关要求,督促油田下属企业尽快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尽快开展耕地占用补偿工作。此外,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县两级土地部门正着手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的监管。(朱庆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