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审计机关积极探索经济欠发达地区效益审计的新路子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
【来源:新疆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积极贯彻《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积极探索边远落后、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效益审计的新路子,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审计局最近召集全地区各县(市)审计局局长、地区审计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就如何结合地区实际开拓性地开展效益审计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

与会人员就效益审计工作在国外的做法、国内先进地区的经验以及在我们边远落后、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如何有效开展此项工作,如何先好工作切入点等方面作了广泛的探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会议要求各县(市)审计局要以贯彻《规划》为契机,以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为突破口,把效益审计纳入审计内容的重点,这次会议,是阿勒泰地区审计机关大胆开展效益审计,把审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的标志。


这次研讨会成果明显,特点突出:一是所交流的论文内容广泛,效益审计案例类型全面;二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三是案例全部来自审计实务,其审计思路、审计技术方法均经过实践检验,对今后的效益审计实践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研讨会结束时还对论文进行了评比,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肖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