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审计局对市委市政府承诺的15件实事进行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根据市领导指示,对市委、市政府承诺的15件实事进行专项审计。

    这15件实事主要涉及教育、医疗、环保、住房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件件关系民生,事事体现民情,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的地位。在审计过程中,该局将全过程关注资金到位、工程进展、政策落实及相关效益等各方面情况,查处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和损失浪费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规范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证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为搞好此次审计,该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相关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防止执行过程中的随意性。二是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引入效益审计理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是否真正满意”作为突破口。三是抓好审计成果运用,注重从体制、制度、管理及运行机制等宏观层次上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有关部门加强和改进管理提供参考依据。(欧阳雄)  
    
【关闭】    【打印】